close

<生活> 澳洲生活 & 職場甘苦談

安納貝爾是在2018年落腳澳洲昆士蘭州Queensland 的布里斯本Brisbane

一開始是過來昆士蘭大學 The University of Queensland 就讀觀光管理系的碩士Master of Tourism, Hotel and Event Management

碩士就學期間只有最後一個暑假在零售業的大創打工外,都沒有另外找打工

不過安娜有在Event 產業實習一年,當時是在當地的公家機關實習

<生活> 澳洲生活 & 職場甘苦談Moreton Bay Region Industry and Tourism (MBRIT) 實習分享請看<生活> 澳洲生活 & 職場甘苦談 https://annabel0605.pixnet.net/blog/post/404287589

2020年畢業後安娜就移動到昆士蘭州Queensland 的陽光海岸Sunshine Coast,截至目前共做了三份全職工作

畢業當時剛好是Covid-19 疫情大爆發的最高點,工作非常非常的難找<生活> 澳洲生活 & 職場甘苦談

一開始安娜在一間英國的POS軟體公司做顧客關係管理Customoer Service Representative

工作內容除了線上及電話上服務客戶外,也負責提供客戶產品使用的線上一對一教學

這份工作大概做了半年,但這半年實在是非常痛苦<生活> 澳洲生活 & 職場甘苦談

因為安娜本身有較多服務業的工作經驗,因此在團隊中我算是顧客滿意度最高的員工

<生活> 澳洲生活 & 職場甘苦談

後來主管因為本人的這項工作能力就把我調去線上做客服 OMGGGGG<生活> 澳洲生活 & 職場甘苦談

這份工作我現在回想起來還是很很很很害怕

當時每天吸收客戶的各種脾氣、謾罵、威脅,甚至有時還有歧視意味的言語

最後決定辭職的幾個禮拜甚至還被客人罵哭<生活> 澳洲生活 & 職場甘苦談

雖然同事之間感情很好,不過因為公司的鬆散制度以及內部管理的不足,當時很多同事都一起離開這間公司

 

離開第一份工作之前,安娜已經很順利找到第二份工作 Resort Supervisor

因為本身的工作經歷以及讀書的背景都是觀光業相關,當時能夠找到這份工作真的非常興奮

就這樣在這間海邊渡假村待了快兩年之久

<生活> 澳洲生活 & 職場甘苦談

從這份工作中學習了飯店業的系統、當地多數渡假村的經營型態等

安娜更受公司賞識,被納入未來領導人計畫Leadership Program

自己非常喜歡這份工作,也經常收到客人的讚美信、線上評語online reviews 以及禮物等

甚至總經理GM 還特別寫卡片寄到我家感謝我對公司的付出<生活> 澳洲生活 & 職場甘苦談

飯店業櫃檯的工作不分國界,會遇到好客人也會有奧客

安娜遇到的奧客中最值得分享的就是 客人一入住就下樓飆罵房間不乾淨

(安娜當時也身兼房務部的主管,所以客人入住前我要一間一間去查房,以確保房間內的整潔)

不過這位客人所謂的「不乾淨」-指的是有便便在牆上,尿尿在被單上<生活> 澳洲生活 & 職場甘苦談

由此可見這位奧客在入住後,快速的拉了坨屎,塗滿牆壁後

把茶包往床上放,用熱水倒上去後堅稱是尿尿

接著就是各種堅持要全額退費,不過必須讓他們住好住滿到原定退房日................................

後續故事我就不多說了

安娜的抗壓性以及應對神經病的技術,透過了第一份工作升等了不少,不然應該也會常常爆炸吧!

當時渡假村的主管也很好,不會讓我一個人去扛這些責任

<生活> 澳洲生活 & 職場甘苦談

在澳洲順利安定下來之後,安娜一直希望能夠找公職的工作試試看

這邊的公職是不需要考試的,基本需求就是需要有當地的身分

受疫情所賜,2022年澳洲的職場大大的在徵才,幾乎每間公司、每個產業都超級缺人

安娜也因緣際會的應徵上州立國小的 Childcare Educator一職

目前在這個職務做了將近三個月,最近剛被升職為Assistant Director <生活> 澳洲生活 & 職場甘苦談

<生活> 澳洲生活 & 職場甘苦談

感謝這份工作,讓我又找回對人類的信任<生活> 澳洲生活 & 職場甘苦談

每天都會收到小孩子的手做小卡片和圖畫,小朋友見到我還會衝過來抱緊我,實在是非常溫暖人心

Childcare 產業在澳洲是極被重視的工作,也同時是技術移民專業的選項之一

因為安娜做的是政府下面的幼教機構,在福利以及薪資方面都很讓我滿意<生活> 澳洲生活 & 職場甘苦談

也因為本人在澳洲當地的工作經歷以及有澳洲的高等學歷,個人認為在找工作這方面還不算太難

(除了一開始因為疫情的影響外)

這份工作的主管也相當重視我的工作能力以及責任心,所以很快速的就被升官了!<生活> 澳洲生活 & 職場甘苦談

 

安娜認為,找到自己在工作上的優點以及專長很重要,只要找到了自己的專業能力,不管在哪個產業工作都能夠發光發熱

也要記得:國外的工作型態和台灣完全不一樣

在台灣是要謙虛、乖乖地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做滿;但在澳洲是要隨時展現自我、發表自己的想法、為自己發聲和勇於爭取機會

因為你不表達自我,老闆們就會覺得你或許沒興趣,甚至是害羞(害羞在很多職位上是個大禁忌)

 

很多人覺得我從服務業跳槽到幼教業是個很大的轉折

但若有仔細想的話,這些產業以及職務內容,都是很看重人際關係的處理、待人處事的能力以及強大的抗壓性

安娜記得當時在和childcare 的主管面試時她對我說:

You have a lot of TRANSFERABLE skills which is what I am looking for 

意即:我的專業能力都是能夠轉化且應用在這個職位上,而也正都是她在找的人才特質

 

因此想跟正在或是計畫出國工作的人才們說:

生活就像雲霄飛車,或許當下的路很難走,

但別忘了人都是邊走邊學習;今天的努力,都是在為未來鋪路

所以只要自己有規劃,一步一步地去實踐;路途中的分枝都是為了讓未來的自己更強大<生活> 澳洲生活 & 職場甘苦談

共勉之

<生活> 澳洲生活 & 職場甘苦談

<生活> 澳洲生活 & 職場甘苦談此篇文章純粹分享個人職場經驗,移民相關問題請自行洽談相關專業移民仲介

arrow
arrow

    annabel___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