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留學生的任務之一絕對就是找到自己很喜歡的實習機會,找到自己未來真正想要走的道路

覺得自己一路走來都非常幸運,第一個實習就找到昆士蘭第三大區域的觀光發展組織

(Moreton Bay Region 是繼Brisbane 和Gold Coast 後最大的區域)

 

我絕對不會灌輸大家就算讀了世界前五十大名校,在這邊的就職道路會一切順利

好工作不管在世界的各個角落都很難找,加上我們又是外國人的身分

就算是實習的職缺也不容易,不過不管怎麼樣還是要努力的投履歷,一直去煩學校的就業中心;

也一定要和老師保持好的關係!

 

這篇是要和大家分享我在Moreton Bay Region Industry & Tourism (MBRIT) 實習過程中參與的活動內容

自己本身是讀Tourism, Hotel & Event Management 碩士

因為我已經有不少飯店業相關經驗,所以現在想嘗試Event 這個方面

在台灣Event 這個專業會翻譯成 '會展',不過我在這邊接觸到的Event 都是很大型的戶外活動

不是只有會議和展覽才是Event 專業喔

因為MBRIT 是非營利組織,和Moreton Bay Council 有很直接的合作關係(不過不是政府組織)

他們的活動都受到當地區域政府很大的幫助

 

實習半年間我參與了他們四個大活動:

Jetty 2 Jetty Fun Run

J2J 是一個馬拉松活動,當時有超過千人的參與者

同事說是有史以來最多人的一次

這個活動最棒之處,就是在海邊慢跑!

昆士蘭的海實在太美,幾乎每個海邊都會有像這樣一大片的公園

當時的馬拉松就是在這邊舉行

MBRIT 每個活動都會有很多餐車攤販,當然這也是Event Team 的一個工作內容

J2J 活動我被分配到Registration 幫忙跑者的登記和衣服的發放

室外的工作則是一如既往地負責場佈以及和廠商間的溝通

 

Redcliffe Garden & Lifestyle Expo

Gardening 在澳洲相當的盛行,大家都很喜歡種植一些花花草草

很開心我有機會可以參與Garden Expo 因為我也很喜歡這樣的活動阿

這個活動有非常多當地的攤販來販售一些植物相關產品

也有很多小孩子的手作專區,同時這個活動也邀請了澳洲的Gardening Experts 來這邊演講

絕對絕對少不了澳洲的Gardening King - Costa 啦

如果有看Gardening Australia 的人一定會認識他

當時我是分配在Information Tent 好多人都來詢問Costa 甚麼時候演講

看來大家真的很愛很愛他阿

這個活動是在Moreton Bay Region 的植物園裡面

是不收門票的,是自由興證的支付入場費

一樣有非常多的攤販,當時因為其中一個Local 攤販要去演講,我就去幫忙照顧他的攤販

是果醬的攤販!

MBRIT 的活動非常重視環境以及對當地居民的影響,他們的攤販和餐車等的合作夥伴都是Local 來著

自己在學Tourism Management 對於這種議題非常有興趣,也很開心可以參與到這些過程

 

Moreton Bay Food + Wine Festival

Food and Wine Fest 是MBRIT 一年中最大的活動

這個活動為期兩天,第一天的晚上還會有煙火秀

我當時去幫忙第二天的活動現場,被分配到Local Tastes Stage Management 

是一個專業的舞台給當地來到這個活動販售產品的Local 一個機會上台分享自己的產品和故事

MBRIT 辦的活動都超級無敵可愛

當然當然最重要的,這個活動在海邊!

除了當地的美食美酒和Live music 外,他們還有一個狗狗的Fashion Show 

是一場非常完善的event,同時也是kids friendly 所以也有很多小活動特別是給孩子們的

這個活動非常大,一共有四個不同的舞台

喝酒之處當然也沒有少!竟然有像這樣的蒙古包Bar 

實在是太可愛了

可以在這個地方工作辦活動真的是實現自己的夢想

擁有最棒的實習工作,又在這麼美的地方忙碌,天堂啊

 

Moreton Kids Festival

Kids Fest 是我實習參與的最後一個活動

這個活動是收費的,裡面有非常非常多各式各樣的孩子活動

除了大型充氣的遊戲可以讓孩子們跑跳之外,各個舞台的活動都完全契合孩子們的興趣

有魔術、Elmo 還有很多載歌載舞的舞蹈教學

我當時被分配到Main Stage Management 

看著台下的家庭們都超開心,在這樣的工作環境工作真的好像夢一場

這個活動也有很多手作的教學,可以讓小朋友自己做自己的小小作品

也有很多布偶人或是穿著非常吸睛的裝扮來驚艷小孩們和大人們

澳洲的Volunteer 活動一定會提供充足的水和食物

以MBRIT 的活動來說,中午休息時間會發放餐券

可以選擇自己想吃的餐車拿$10 抵用券,通常食物也都是在$10 以下

所以不用花錢買吃的喔

我是真的非常非常喜歡在MBRIT 工作

就算每周四都要做超過一個小時的火車往北邊去工作,就算想到還是元氣飽滿

每次去實習的時候都很開心,雖然來回通勤大約要花上四個小時,但是內心的收穫滿滿才是重點

我和同事間的關係也都保持得很好,主管也非常願意幫我寫推薦信等等

很開心自己來到澳洲讀昆士蘭大學,雖然課業壓力大到不行

但在強逼自己一定要找到實習的情況下,找到了這麼棒的實習機會真的非常感謝

生活就是這樣吧!就算很忙很忙,還是要非常投入在自己正在做的事情中

做自己喜歡、想做的事情,就算很累,也值得 

arrow
arrow

    annabel___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