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劍橋大學絕對是來英國的必去景點

身為英語系國家歷史排名第二悠久的大學,錄取率僅有兩成左右。

劍橋是一個大學城,共有31所大學;走在劍橋的路上都覺得自己書香了起來

從倫敦過去劍橋我是搭乘火車,班次很頻繁,搭乘時間約1小時40分鐘左右

訂票資訊https://www.thetrainline.com/train-times/london-to-cambridge-station

我買來回票共17.9 鎊

車站也是好有氣質唷從車站走到大學城要半小時左右,不過路上都有店家可以逛逛停停

很推薦大家邊走邊感受一下書的香味

當然也要逛逛路上的店家,這裡的房子也是好可愛

走著走著還發現一個廣場的小市集,喜歡逛文創小店的人一定會很愛劍橋

在劍橋就是很優閒地散步,看到喜歡的店家就進去晃個兩圈,再繼續發現新奇事物

當然還有今天旅遊的主角-在Cam River 康河上Punting

一靠近康河就會看到很多劍橋的學生在賣票

沒記錯的話一次船程約兩小時,會帶你滑遍所有的橋墩和著名的學校

只有透過坐船的方式才可以一次全部體驗喔!如果要各別進去每個學校都是要付費的

搭乘是17.5 鎊(他給我學生價)

就像傳說中的一樣,有帥帥的高材生幫你撐船;不過遇到帥哥船夫的機率大約是20%哈哈哈

我這次沒有搭乘,本來打算自己搭一艘船,和帥哥好好聊天

不過因為........

人多到不行啊!很難一個人享受悠閒;所以我自己沿著康河步道走了一圈

映入眼簾的是數學橋

比起坐船,步道真的很舒服寬闊;可以漫步在Cam River 旁絕對是做夢都會笑的事啊

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徐志摩到底在哪裡約會、寫情詩!

因為離搭車的時間還有一陣子,剛好遊走的時候發現King's College(明信片一定會出現的景點)

像城堡一樣的King's College 入場費9鎊,要去正對面的紀念品店買門票

一進來心情就好激動,太美了!難怪每個來劍橋的人都推到不行

上面這是我們進來的大門耶!是不是被美到哭

一進來右手邊這棟美到不行的是教堂,剛剛買的票有包括這個景點喔;會需要出示剛剛買的門票!

King's College Chapel 屬於哥德式的英式建築

準備好了嘛!接下來的照片會讓人想立刻飛過去阿

整個教堂裝飾得非常華麗、作工也非常細膩,從天花板就可以看出這座教堂有多麼莊嚴、氣派

我最喜歡一進來的玻璃,當天下午放晴後陽光灑進玻璃,好美

教堂不算小,規劃成不同的區域,可以循序漸進的參觀

因為進來King's College 是要買門票的,參觀起來真的很舒服、安靜

(不然劍橋城其實有點小擁擠)

沿著人行道在校園走著走著,就會來到康河邊囉

看到船隻在河上飄阿飄,撐船的人都會給予很詳細的介紹!好像在拍電影阿!好美

好難想像此時此刻的自己竟然在國文課本的場景中

看我飛揚的頭髮就知道當天風有多大!(草地是不能坐的唷,坐下不到三分鐘就被趕走了)

絕對要記得走上橋喔!

來去國文課本裡面走一圈!太激動了!

康河就是這樣美的讓人沉醉,悠閒地讓人不自覺愛上這個充滿詩意的地方

聽說來劍橋也必須找「那塊石頭」-中國政府送了劍橋一塊石頭,印著徐志摩的情詩

誤打誤撞地讓我找到了啦!就在過了橋之後的小公園裡面

一年多沒看到中文了,當下除了感動還是感動!

劍橋的美真的好讓人流連忘返

就連要離開前捨不得地轉身一看,都可以感受到他叫我不要走

來英國旅遊絕對不能錯過劍橋!太美了一百分

 

喜歡我的文章要記得去粉絲團給我鼓勵唷!有任何問題也歡迎來粉專問我

https://www.facebook.com/wonderannabel/

arrow
arrow

    annabel___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