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完全沒想到自己會來冰島

規劃回台之旅的時候看到從多倫多出發到倫敦的機票,中途在冰島轉機二十小時,竟然超便宜!

(我搭的是Icelandair 單程CAD 431.41(約一萬台幣),而且還包含一件23kg 的托運

出國在外的人就知道要含託運真的很難啊!

雖然也是不便宜可是比起其他票價實在便宜太多啦!)

多倫多遊記請看http://annabel0605.pixnet.net/blog/post/401026985

但我必須先提醒大家,冰島貴到不行!非常非常貴!

到達的時間是晚上的十二點左右,隔天下午四點的飛機前往倫敦

從多倫多過來的飛行時間大約是五小時,

時差則有四個小時

剛好可以排上一個完美的溫泉之旅!

台灣人來冰島是完全免簽證的喔!只要帶上行李、買好機票,準備出發就行啦

(海關也是連問都沒問,就把我放行了

冰島全國力推觀光!

機上的瓶裝水強調著冰島天然的冰川水、除了免稅品之外還可以直接購買行程

由此可見這個國家有多注重觀光發展了!

座位的前面除了和一般飛機一樣有免稅品雜誌、安全簡章等外,

還會多一個Package,裡面有冰島的介紹以及旅遊公司的資訊

我最喜歡的就是這本介紹的雜誌,因為來匆匆去匆匆所以沒有做太多冰島的功課

幫大家統整一下冰島的小知識:

位於很北很北的北極圈冰島,冬天因為墨西哥暖流的關係並沒有想像中的冷

夏天的高溫也大約二十度,很舒服。

冰島屬於火山地質,但同時也蘊藏了冰川和無數的天然資源,別傻傻地花錢買瓶裝水,

冰島的零污染從自來水就能夠絕對的見證!

這裡沒有太多的樹木!下車時千萬要扶好車門,也千萬別忘記帶外套-風很大很大!

冰島的景點並沒有太多的標語或是解說牌,甚至也很難見到區域線(界線),

為了保護這美麗的自然景觀,冰島相信大家都很有常識的知道不要破壞眼前的美麗寶藏

冰島的電壓為220V,從台灣過去的話記得要買變壓器啊!(插座也是比照歐洲規格)

首都Reykjavik意思為「霧濛濛的海灣」,全國三十三萬的人口約有三分之二居住於此。

雖然冰島說冰島語,但英文也是絕對沒有問題的(冰島幣叫做ISK,1元台幣約3.5 ISK)

 

住宿推薦- Near the airport

如果跟我一樣是很短時間的停留,完全衝著藍潟湖溫泉去的話,

一定一定一定要住這間AirBnB

我住的AirBnb 有混合的房型或是單純的女生和男生房,也提供雙人房等。

距離機場大概是十分鐘左右的車程,一出機場就可以搭計程車了

隔天的計程車要先訂 taxi@airporttaxi.is

用Email 說明幾月幾號、幾點以及地址就可以囉!記住一定要收到確認的回信

但是要價不斐的冰島十分鐘車程約一千塊台幣

這間BNB 有提供毛巾、床罩和衛浴用品等;不過不提供早餐唷

(但有提供免費的泡麵!)

本來想說只有短暫的不到七小時,應該也不需要太多幫助

結果沒想到我加拿大的卡在這邊不能用!也沒有電話和任何銀行的跨海聯繫方式,

半夜很緊急的問房東有沒有提供電話,問了我的情況之後很大方地借了我電話;

還跟我說如果沒辦法的話可以先借我現金,再用BNB 的方式匯款就可以了

真的很感人,非常謝謝這位房東!大推大推

 

來冰島觀光的幾乎都是美國人或是有錢的歐洲人

我在BNB 遇到了紐約客,在藍潟湖也認識了挪威來的老奶奶

旅遊的時候最喜歡裝沒事的別人聊天

看看這片一望無際的平地就知道風真的很大啦!

八月初明明是夏天,但只有十度唷

(本來還以為從班夫練了一身冷骨頭,絕對不擔心;結果差點沒被冷死

冰島路上的景觀很特別,上網查了一下還是沒頭緒這是什麼(知道的人要跟我說喔)

 

Blue Lagoon

世上最美、一生必去的溫泉在此!

一定要先線上買票,都是以套票的方式購買

從基本的入場加上泥面膜,到最高級的全套餐(包含餐廳的定位以及私人更衣室等)

都可以選擇,我選擇的是Comfort,含括毛巾、一杯飲料以及面膜

也有Shuttle 的服務(價錢另計,和上述的套餐一起付款),不管從機場或市區都可以選擇

去的時間有規定,但回來的車只要先查好時刻表都可以隨時搭乘

時刻表請看https://www.re.is/blue-lagoon-schedule/

一下shuttle後就會先看到行李寄放的地方(同時也是等回程車時遮風避雨之處)

沿著路走就會到傳說中的最美溫泉啦

建築物的旁邊有個小小的步道,可以走在湖的旁邊;被美到翻掉的藍潟湖包圍

可以看到整片的藍潟湖溫泉,因為這邊不在下水的範圍裏面所以都沒有人,適合拍照!

為什麼我這麼憔悴呢?

因為本來以為轉機一整個晚上,行李絕對不會是直掛

沒想到超級大失算-是直掛!啥東西都沒有的就去住了一晚,妝也沒辦法卸又有時差!很慘

 

Blue Lagoon 之所以會是藍色是因為「矽」、水藻及其他礦物質,加上陽光的照射

絕對純天然的水源來自地表下兩千公尺,水源到了地表加上上述的物質,造成顏色的呈現。

不過下水之後不難發現他其實是白色的,而且很混濁!一切都是自然現象

所有顏色的呈現都是因為陽光的緣故!

藍潟湖的溫度和人體溫度差不多約37-40度,或高或低都要依據當時的季節以及天氣;

因此冬天泡可能會覺得滿涼的。去的當天氣溫大約十度,泡起來很舒服

夏天去的時候看起來會是偏綠色,是因為水藻加上陽光很大又直接照射的關係!(跟我這次的照片一樣)

最深的地方也只有140m 而已唷

這個建築是一開始進去的地方,更衣室、餐廳以及室內休息區都在內

也有免費WIFI

更衣室出來後可以從大大的落地窗戶看到眼前這樣的美景

更衣室提供棉花棒、吹風機,淋浴間則有藍潟湖提供的沐洗髮精和潤絲精

Blue Lagoon 很強調一定要用潤絲精,因為矽元素會讓頭髮變得很乾及粗糙

山洞裡面有語音介紹藍潟湖溫泉

BAR 的旁邊當然就圍著滿滿的人囉

Blue Lagoon 就是一個超大的泳池+溫泉+BAR的綜合版

富含900萬公升水的水池,有一個BAR和SPA區加上無數可以行走的橋以及休息區等

所有在藍潟湖溫泉內的消費,包含飲品和面膜的領取等都是用入場時給的防水手環,

包含置物櫃的上鎖也都是這樣高科技的喔!

我買的套票包含一杯飲料,除了有酒精飲品之外也有提供無酒精飲品

這些木板都是可以走在上面或是提供在水中的人休息使用

照片中地圖顯示了藍潟湖溫泉的腹地有多大(右邊為已開發完成區)

左邊的灰色區域則仍在開發中,2018 年會完工!

網站上建議大家每40 分鐘要休息一次,我當天因為太興奮又很放鬆,大約待了兩小時

(遇到的挪威老奶奶只待了十分鐘哈哈)

雖然很想放我與美景的合影,可是我的泳衣很該死的在行李箱裡面,只好租醜醜的泳衣

(泳衣出租一次約70 台幣)

目前的藍潟湖大概可以分為三大區

一開始下水的是最大區域(和SPA區同一個)、BAR區以及上一張照片是最遠的區域

可能因為比較遠,所以人比較少

整個藍潟湖溫泉雖然人不算少(那天去至少有兩百人吧)不過非常安靜,

頂多就是別人輕聲細語的聊天而已!

雖然實玩冰島只有短短不到六小時的時間,但這裡特別的自然景觀、親切的人們加上無話可說的放鬆

完全讓人無法克制的愛上!

榮登這輩子絕對要再來的第一名

arrow
arrow

    annabel___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