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刀鎮-全區約兩萬人,西北地區的首都。

是世界上唯一一年超過兩百天可以欣賞極光的浪漫小鎮。

 

早期因為採金礦而引進第一批人居住,當地原住民為印地安人。

距離北極圈僅約450公里,冬天可低至零下三、四十度。

 

為了看免費的極光,加上我本身讀的是觀光系,也有考取外語領隊執照,

我決定飛越9000公里,搭了將近25小時的飛機,極光導遊-我在加拿大的第一份工作!

(就算你既沒有證照也沒有經驗都沒關係,只要你會說中文和英文就可以,

基本上日本人就帶日本團,韓國人帶韓國團,我們則是帶中文團。)

我是在台灣透過Facebook得知後,直接發了Email給公司的負責人應徵這個工作,

他沒有問我太多問題,只問我什麼時候能到,

比較詭譎的是他要我訂好機票告訴他確切的抵達時間,他才會告訴我工作的內容還有住宿的一切資訊。

不過當下因為有很多前輩跟我分享在那邊工作的經驗,我也就沒有想太多的衝了!

 

接下來會收到一大堆的文件,這些文件 都 要 背!

包含了接送機的稿子、黃刀鎮的歷史、極光村的設施介紹、前往極光村時路上的講稿......等。

如果是Option Tour(包含Hiking and Boat Tour)導遊的話,連樹葉的種類、動物的名字都要背!

 

我搭加航從桃園機場(TPE)到東京成田機場(NRT)轉機-這段是長榮聯營,

在成田機場再轉機到卡加利(YYC)。

到了卡加利機場(YYC)後,必須轉乘小飛機抵達黃刀機場(YZF),約兩小時。

一下小飛機就會看到這樣的地標(此刻在心裡大喊:這是加拿大嗎?也太簡陋了吧!)

不過總算見到鼎鼎大名站在輸送帶上的北極熊以及海豹了!

黃刀鎮還有一個非常有特色的東西就是北極熊,或許是因為距離北極圈很近,

所以連車牌都是北極熊的樣子!

(圖擷自網路)

 

我的公司叫做 Aurora Village,是一間日本人開的公司,

因為在日本有和旅行團合作,因此日本客人占了八成。

網址:http://auroravillage.com/

黃刀鎮有幾家有名的極光旅行社,這間是最大的!

就我知道的有兩家是日本人開的旅行社,

日本人之所以這麼狂熱的追極光,是因為他們相信,看到極光就可以帶來好運,也可以帶來小孩。

(也就是求平安和求子的一個管道!)

做著這樣能讓人帶來好運的工作,我想我也是個非常幸運的人!

 

拿了行李之後,Aurora Village有派人來接我,

但是我在機場等了等就是沒看到,只看到了一位導遊拿著牌子在等客人。

當下我以為他是來接我的,可能要我一起過去公司;一問之下才發現我們原來不同公司啊!

但他還是很好心的借了電話給我讓我打給公司負責人。

殊不知要來接我的人忘記了.............................

但是一個人的闖蕩本來就是這樣啊!無數的意外才能造就美好的回憶,同時也能讓自己成長堅強。

 

接我的小主管先帶著我去公司拿鑰匙以及相關資料,也送了我 一份和客人一樣的Welcome gift,

裡面有一張明信片、一支手電筒、黃刀的PIN,以及公司的介紹手冊。

交代完事情也順便告訴我明天下午一點要開始Training後,接著出發帶我去宿舍了。

女生宿舍真的好可愛啊,我住的是右上方。

一個House,四個Unit,一個Unit四人,總共住了十六人。

同事大家都住一起所以感情都超好,常常一起煮飯開PARTY。

我的室友是韓國、日本跟澳洲人。

宿舍內部很棒,房間也很大,但是租金很不便宜;

單人房一個月CAD800,雙人房則是CAD700,會直接從薪水扣。

四個人Share廚房、浴室和客廳。除此之外洗衣機和烘衣機都要付費,一次各 CAD1.5。

我們也常常直接在宿舍的陽台上看夕陽,甚至是看極光。

宿舍距離公司大約是十分鐘的路程,而且路口就有一家小型的亞洲便利商店!

整體來說宿舍很不錯,床單、被單和棉被等都有提供,電視頻道、WIFI也都包含在內。

(甚至還有電話可以打!加拿大不管接聽電話都要錢,那時候也是讓我省了一筆啊!)

宿舍的周邊都是住宅區,真的好像在拍電影啊!

 

第二天開始Training(我已經比大家晚了一周到了!Training也有PAY)

每天都會安排不同的Training,有室內也有室外。

會待在辦公室背稿子,也會到公司的接駁車總站,帶我們認識各個接駁車的逃生位置以及容納人數,

也會讓我們實際演練接送客人以及導覽的程序。

 

由於這是日本公司,所以同事80%都是日本人,韓國人也不少,其他有香港人和台灣人,當然也有local。

完全都是聘Working Holiday的員工(Local除外),公司只有大約五個人是真的公司職員(包含Manager)。

Training第一天大合照~~~也是我第一次看到極光!

這時候明明才八月初,可是真的冷啊!

 

從宿舍前往公司的路上都是商辦大樓(也不大啦),這條路也就是黃刀鎮的Downtown,

從辦SIN、電話到銀行開戶全都是一條路搞定。

也正是因為黃刀非常很小,所以沒有很多的商店或是MALL,路上也常常都是空空如也。

八月初晚上十點的天空,因為太陽一整天都不會下山!

往公司的路上都會經過這間飯店的門口(A&W隔壁),

常常有很多遊民在附近徘徊,不知道我當時怎麼這麼大膽敢拍照!

 

接著Summer Season終於來了啊!準備上場正式工作了!

(工作內容以及生活機能請看 http://annabel0605.pixnet.net/blog/post/396747643)

arrow
arrow

    annabel___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