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西雅圖待了四天三夜,不過第一天到的時候已經八點左右了;

最後一天一早搭飛機,所以實際玩兩天!

從Victoria出發前往西雅圖,我是搭Clipper

(就在維多利亞市中心的海港 Inner harbour搭乘,從我住的Hi hostel搭計程車約CAD 5)

時刻表、票價資訊http://www.clippervacations.com/seattle-victoria-ferry/

搭乘時間約兩小時四十五分鐘,一月單程票USD 95

票價不便宜可是很舒服很高級!

 

安娜貝爾推薦機票優惠資訊

一個人可以託運兩件行李,會拿到一個行李的存根聯

因為會出境加拿大所以到了西雅圖之後會有海關問你簡單的問題。

抵達西雅圖的海港叫做Pier69

看這座椅就知道有多高級了吧!

船上有BAR可以買飲料和酒品,船開了之後也有服務員來問你要不要點餐或酒。

船上不收現金!

一月是淡季所以一天只有一班5pm 的船

這個時間剛好可以看到Victoria很美的日落晚霞,好美

到西雅圖大約是八點,我搭Uber pool去住的地方才USD 4.52

(都到美國了就好好利用UBER吧!溫哥華沒有真的很殘念)

 

住宿資訊

 

HI hostel Seattle 住宿優惠

當時我訂房一個晚上USD 37(是我目前住過HI 系列CP 值最高的

地點非常好,剛好就在Sound transit 的 International dist./ Chinatown站旁邊。

Sound transit路線圖http://www.soundtransit.org/Schedules/Link-light-rail

 

景點彙整

Day1:Olympic Sculpture Park奧林匹克雕刻公園Seattle centreUniversity Village逛街&鼎泰豐UW華盛頓大學Kerry Park絕美夜景Union Lake吃海鮮

Day2:Public librarySAM (Seattle Art Museum)西雅圖藝術博物館Waterfront ParkGum Wall& Pike's Public MarketDowntwon 逛街

在西雅圖的大眾運輸其實算方便,不過如果不是Sound transit可以直接到的地方,我就都搭UBER

 

Olympic Sculpture Park奧林匹克雕刻公園

「Olympic Sculpture Park」的圖片搜尋結果

(圖擷自網路)

靠海的奧林匹克雕刻公園裡面很多公共藝術裝飾

一過來也會看到SAM,西雅圖總共有三個SAM(Seattle Art Museum)

這天的天氣非常舒服,沿著步道走,離海邊越來越近

角度很大的步道應該是這個公園最大的特色吧!

這個公共藝術叫做老鷹(剛好有海鷗停在上面耶!好可愛)

從這邊可以很清楚的看到Space Needle

有很多有趣的公共藝術,走在海邊欣賞這美麗的景色,幸福!

這裡也有跟芝加哥的千禧公園一樣的人面雕刻!(好懷念芝加哥阿

這個公園一定要來!非常漂亮又很舒服

離Seattle Centre走路大約十分鐘而已

 

走在西雅圖的路上其實滿累的,因為超多很陡的坡.............

 

Seattle centre

Seattle Centre這區有很多博物館

不過最有名的就是Space Needle了(太空針塔)

可以上去看夜景和整個Seattle

票價、資訊https://www.spaceneedle.com/home/

我有排另一個看夜景的點,所以就沒有上去了

這邊有一個很有名的Chihuly garden and glass 奇胡利玻璃藝術園

有人說這個玻璃藝術園是來西雅圖必參觀的景點!我沒有進去參觀

(因為我沒有藝術觀啦!)

在這附近可以看到很多藝術品!就算只是蝦晃也覺得有點藝術氣息阿

這裡還有科學館根皮克斯IMAX電影院

當天還有小朋友來戶外教學。

讓我最感興趣的還是Museum of pop culture了

外觀整個就很POP耶(不過我還是沒進去)

這個區感覺是有氣質的人來的,整個氛圍都非常安靜有素養

 

University Village 大學村逛街 &鼎泰豐 &UW華盛頓大學

在UW旁邊的University Village是一個Mall,

本來我只是衝著鼎泰豐去的,沒想到這裡這麼好逛!

店家資訊https://uvillage.com/directory/

一定要去啊!雖然我知道西雅圖有一間Outlet可是真的超遠!

最喜歡逛這種戶外的Mall,很像在拍電影

覺得自己很幸運,聽說西雅圖常常天氣都陰陰的,

這次去都是大晴天!逛起街來也特別來勁

 

我是台灣人之 我一定要吃鼎泰豐Ding Tai Fung

USA 鼎泰豐分布http://dintaifungusa.com/locations_us/

一進來大學村的右手邊就會看到鼎泰豐了!在二樓

就算已經回加拿大兩週了,現在還是記得很清楚當天有多興奮!

在台灣的時候沒有很愛吃鼎泰豐,可是不知道為什麼現在超懷念

這間滿大的,分為前後兩個部分,我坐在第二區

就算當天不是用餐時間,店內也幾乎都坐滿

真的超想大聲的說我是台灣人啦!

不愧是西雅圖,還有酒單哈哈哈

我點了四樣,大概USD 50+TIPS(價格一樣很不親民)

我真的太興奮了!不管怎麼樣先吃了再說

身為牛肉麵控的我絕對要點啊!還點了紅油抄手、小籠湯包跟台灣高麗菜

來之前聽朋友說很不怎麼樣,可是明明就好吃到落淚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很好養、太愛吃)

真的很讚啦!我覺得口味和台灣的沒啥不同,真的很感人欸!讚讚讚讚

(現在還是很想再回去吃一次........

 

吃飽喝足了之後我先去逛街消耗消耗,再走過去UW

UW真的真的很大..................走到差點攤在校園裡,

如果跟我一樣用走的,差不多走到Sound Transit就可以搭車回Town了。

這站是University of Washington(我從Seattle Centre搭UBER來的)

華盛頓大學是美國美國西岸最古老的大學,也是美國西北部腹地最大的大學。

2016在全美排名第13名,全球第15名。

醫學和電腦科學研究所為全美最頂尖的系所!共有13位諾貝爾獎得主在此出生;

全校有超越500棟建築,26座圖書館。

聽完介紹是不是覺得.......................下輩子一定要生的頭好壯壯考進來

一樣對於這種大到翻天的學校,到處都有地圖

走在UW的時候,看著這些頭腦好到不能再好的學生,

心裡都覺得很怪,好想看看他們的腦袋到底是用什麼做的!

怎麼會這麼聰明啦!

逛完街一定要記得來菁英的學校晃半圈!

 

Kerry Park 絕美夜景

Kerry Park滿遠的,附近都是山坡地,不建議用走路的上來

我們是搭UBER POOL

一來到這邊你就可以感覺到.......

超高級住宅區!所有房子都直接面向這超絕美的夜景!

再看看這裝潢,嫁進來就太棒了

我們抓住了黃昏的尾巴,看到天還沒全黑的Seattle,也看到天黑後的絕美夜景

左邊是西雅圖downtown,右邊則是海景

這裡不會很壅擠,當天加我們大概十個人左右。

每個人都是驚呼聲連連阿

西雅圖夜未眠!是因為捨不得睡嗎

好美

住在Hostel最棒的就是可以認識很多不一樣的人,

這次還遇到媽媽是台灣人不過在LA出生的妹妹!很幸運

 

Union Lake吃海鮮

從Kerry park走到這邊大約30分鐘(但都是下坡還不太累!)

走在西雅圖的路上會發現,這裡果然是大家口中說的潮流之都!

路上的人都很有自己的風格。

路上有很多很酷的建築和藝術,走在路上都是一種享受

(只是坡實在太多了.........)

 

必吃美食-chandlers-crabhouse

「chandler's crabhouse」的圖片搜尋結果

(圖擷自網路)

網址:http://www.schwartzbros.com/chandlers-crabhouse/

地址: 901 Fairview Ave N, Seattle, WA 98109美國

平均消費:USD 80/人(這間店要求20%up的TIPS)

「chandler's crabhouse」的圖片搜尋結果

(圖擷自網路)

其實我們也是誤打誤撞近來這麼高級的餐廳.........

根據YELP的推薦真的超讚啊!

這間靠海的餐廳很有氣氛,不過價格也是非常的有感!

我們點一克海陸雙拼餐加上一杯香檳,共USD 78+TIPS

還好我們沒有很餓,單純只是想吃一下龍蝦而已,

不然應該會回不了家吧........

餐點一上來,主廚會問你要不要拍照!

因為他要把龍蝦殼拿走啦!看起來份量少少的,但其實非常有飽足感

牛排是碳烤過的,超級好吃,很香!

龍蝦上的奶油和龍蝦本人的肉完全是絕配,肉質也超甜,

可以吃出是非常新鮮的龍蝦

因為餐廳實在太高級,真的不太好意思狂拍照.....

如果口袋有一點深度,非常建議去這家吃喔

 

店內氣氛   ★★★

餐點評分     

性價比    ★★ 

再訪指數     

 

Public library

開放時間:平日 10am-8m;假日 10am-6pm

網址:http://www.spl.org/using-the-library/visit-the-library/hours-and-locations

西雅圖中央圖書館是西雅圖公共圖書館系統的旗艦店,也是著名的解構主義建築。

由11層的玻璃和鋼鐵組成的建築。

整棟建築也都是以綠色概念打造而成的!

這次太早到了,就沒進去參觀!不過這醒目的建築外觀還是非常吸睛

 

往SAM走的路上會經過也是很吸睛的Rainier tower

這棟上粗下細樓高40層的建築的設計師和雙子星塔是同一個唷!

SAM (Seattle Art Museum)西雅圖藝術博物館

「Seattle Art Museum Downtown」的圖片搜尋結果

(圖擷自網路)

營業時間:

網址:http://www.seattleartmuseum.org/

只能說我很可憐的剛好遇上星期二的休館!

(不過就算開著我應該也不會進去參觀啦)

 

Waterfront Park

Waterfront要天氣好一點來會比較漂亮!或是晚上

「Waterfront Park, Alaskan Way, 西雅圖華盛頓美國」的圖片搜尋結果

(圖擷自網路)

最重要的就是要看到這個摩天輪!

旁邊也有水族館

不過這邊我覺得很普普,有看到摩天輪就好囉

 

Gum Wall& Pike's Public Market

Waterfront正對面的Post alley可以直達Gum wall

走到這裡的時候覺得真的很奇怪,不像是會有一大堆口香糖的地方啊!

不過不要遲疑,繼續走就對了

之前聽說這裡的味道很可怕,其實不會耶!沒甚麼味道

但是這樣的景觀實在太奇怪,有點噁噁又好想拍照

仔細看會發現有人貼名片還有到此一遊的拍立得照片

我也好想貼我的口香糖上去!可是我沒帶口香糖

(還以為附近會有攤販賣咧

 

一直以為Gum wall真的是一道牆,不過其實只是一條巷子的一片牆壁啦!

雖然不是想像中的那樣,但還是很稀奇

從Gum wall再一直直走就會到Pike's public market了

派克市場裡面有賣很多厲害的海鮮,

除了海鮮之外可以說甚麼都賣甚麼都不奇怪,也有賣花或是一些有的沒的,

還算滿大的!

來到派克市場有幾個點是一定要到訪的:

世界第一家星巴克

聽說會大排長龍,可是這天竟然沒有人在排隊!

可能是真得太早了吧!(大約十點半左右)

這間星巴克除了沒有廁所之外,也沒有座位!

可是我覺得很普通啦哈哈朝聖而已

 

Piroshky Piroshky 俄羅斯麵包店

這家俄羅斯麵包店是網路上人氣很高的麵包店!

不過我本人不是很喜歡,所以就只有去朝聖拍照而已

當天去的時候有小小的排隊了一下,這間店很小,

座位也不超過五個!通常都是排隊買了就走。

這家麵包店剛好在星巴克隔壁,經過一定會看到!

 

Le Panier 法國麵包店

Very French bakery!看這個Title就知道讚讚

Le Panier店面很大,座位區很多,也有提供免費的水。

除了麵包之外也有餅乾,在櫃檯的附近

我點的這個麵包要價 USD 3.5,便宜啊!

朋友則點了餅乾和麵包

麵包會用小竹籃子裝著,在鋪上他們的紙

整個就很高級

麵包真的好吃!環境也很讚

 

Pike Place Chowder

在POST ALLEY上的派克巧達濃湯是來派克市場必吃必吃必吃的美食!

11am 開門,我們11:10am到就已經大排長龍了!很誇張

門口的座位區也很可愛,色彩繽紛

價格是以大中小碗來分,如果要用麵包碗的話就是右下的USD 11.95

種類沒有很多,不過會有Today's Special

當天的是Lobster &Crab 也就是龍蝦蟹肉湯毫不猶豫的就點了中碗 USD 9.8

店面超小的,室內座位區不多,不過我們很幸運的有座位!

不然就要在外面受冷風吹

會附一個麵包!小餅乾則是自取

超好喝的果然是名店,龍蝦肉跟螃蟹肉都超大塊

很值得,絕對絕對要來

 

Downtwon 逛街

從派克市場出來後沿著Pine St.就會走到Downtown逛街區

(也就是沿著傳說中的冒牌第一家星巴克這條路直走)

Downtown也是應有盡有,

Dr martens、H&M、GAP、Sephora.............盡情地逛阿逛阿

還有空中走廊(其實是要告訴大家這邊也要開鼎泰豐了

 

四天三夜的西雅圖之旅就在美好的逛街中劃上句點,

加上溫哥華、維多利亞,總共旅行了九天

一個人旅行的時候雖然受限於不能吃很多餐廳,

可是旅途中遇到的驚喜和人事物都超乎想像!很新鮮

西雅圖,很適合一個人旅遊

arrow
arrow

    annabel___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